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電子書
免費資源-電子書

免費學術電子資源-電子書

電子書--中文 收錄主題 適用

1.Google 圖書

http://books.google.com.tw/books?rview=1

Google 線上書籍七百多萬提供愛閱人不受時間、空間,隨點即看。

請注意:當你進入網站依其左欄,點選你想看的「書的類別」後,你看到的祇是該類別第1頁的20~30本書名,該頁底部還有數十網頁(每頁約有20~30本書名)相同類別的各種書名,供你點選閱覽

綜合類

免費瀏覽304冊
(2010.2.4)

全校

2.產業技術白皮書

http://doit.moea.gov.tw/itech/

經濟部委託台經院,每年定期編印發行「產業技術白皮書」,中文版書籍每冊對外發售定價500元,現因應政府資訊電子化與透明化,並且考量網路使用超越時空的便利性的潮流,將歷年資料全部上網,歡迎 先上網加入免費會員後才能使用。

註:有關「產業技術白皮書」各年度章節內容主要概分為「環境篇」、「產業篇」與「課題篇」。「環境篇」介紹我國產業研發創新的現況與未來動向、產業技術發展政策方向與重點;「產業篇」係透過創新研發領域、電資通光領域、機電運輸領域、生技醫藥領域材料化工領域與能源環保,闡述我國技術發展目標與未來藍圖;「課題篇」則著重探討年度熱門或重要產業議題。

管理

免費瀏覽1冊
(2010.2.4)

全校

3.數位經典網站

http://web2.tcssh.tc.edu.tw/school/guowenke/books/digital/index.htm

國學

免費瀏覽22冊
(2010.8.9)

全校

4.數位經典6個主題小組成果電子書與數位化工作流程APP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p=1347

  1. 生生不息–生物與自然主題成果電子書
  2. 島嶼群像–生活與文化主題成果電子書
  3. 墨褚流金–文獻與檔案主題成果電子書
  4. 藝饗世界–藝術與圖像主題成果電子書
  5. 樓臺經緯–地圖與建築主題成果電子書
  6. 聲影樂動–語言影音與新聞主題成果電子書

生物與自然

生活與文化

文獻與檔案

藝術與圖像

地圖與建築

語言、影音與 新聞 

(免費瀏覽6冊)
(2013)

全校

5.中山學術資料庫:「三民主義」、「國父全集」與「國父年譜」電子書。

http://sunology.yatsen.gov.tw

中山學術
免費瀏覽3冊
(2014.9.5)
全校

6.全齡化人口教育讀物

https://sweethome.moi.gov.tw/?cat=50

人口議題及適齡婚育

(2019.7.15)

全校

7.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人知識網證券電子書

 

https://investoredu.twse.com.tw/Pages/TWSE_OnlineLearning2_1.aspx?ID=004

證券知識

免費瀏覽8冊

(2020.02.07)

全校
電子書--外文 收錄主題 適用

1.The Online Books Page

http://onlinebooks.library.upenn.edu/index.html

綜合類

免費瀏覽40000冊
(2010.8.2)

全校

2.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http://en.childrenslibrary.org/

免費電子童書,數量多達4000多本,閱讀的操作介面有10餘種語言,並可根據主題、讀者和書籍狀況、故事內容長短、閱讀時間、類型、得獎作品等來搜尋。

故事書
免費預覽4000冊
(2015.6.8)
全校

3.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http://www.nap.edu/

國家會出版社出版美國國家科學、電機學會,國家研究會議等報告。每年出版將近200本書,內容涉及各方面科學主題。

電機
免費預覽5594冊
(2015.6.8)
全校

4.Project Gutenberg

http://www.gutenberg.org/wiki/Main_Page

Project Gutenberg非營利將資訊電子數位化。Michael S. Hart創立於1971年,是最老的數位圖書館。截至2007年12月,Project Gutenberg宣稱超過24000藏品。

綜合類
免費預覽49000冊
(至2018.7.31)
全校

5.Open Access eBooks on JSTOR

http://about.jstor.org/open-access

超過500本的JSTOR開放取用電子書已經上線。基於創用CC授權條款6項使用原則,免費提供所有讀者使用,無連線人數及下載列印人數限制;使用者免註冊、免登入就能使用。作品皆來自權威的大學出版社,包括:加州大學、康乃爾大學、密西根大學、澳洲國立大學及以及倫敦學院等的大學出版社。

綜合類
免費瀏覽500冊
(2017.4.24)
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