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說話術

「說話」是傳達自己想法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他人可以將想法傳達給我們最容易的方法。
想像一下,和一個聽不懂你的話的人見面時那種鬱悶的感覺吧!是不是憋出一肚子氣呢?
再回想一下當你有想要說的話,卻無法好好表達出來的時候吧!是不是悶得像快要死掉了一樣呢?
「說話」雖然是最常見的溝通方式,但真正把「話」說得好的人卻比想的要少很多。

溝通不是一個人自言自語可以完成的事,聽別人說話,也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再傾聽對方說的話,雙方透過這樣的過程互相了解;
按照自己希望的樣子慢慢引導對方,使雙方在這個過程中都能感到滿意,這就是溝通。
溝通的首要之務,就是先將對方引導到溝通的情境中,之後才開始進行訴說和聆聽的交流過程。

想說話的時候,稍微忍住,仔細的再聽一次對方要說的話才是好的「溝通」的基礎。
能做到便可完成一次不錯的溝通;如果可以再做出對方喜歡的反應,便可完成一次完美的對話。
稍微收斂一下自己想說話的欲望,讓對方想說話的欲望得到滿足,
設置好一個使對方可以說出所有想說的話的環境。

為了使對方能進入溝通的情境,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對方說話,
使他想說話的欲望得到滿足,透過這樣的方式,對方便能積極的參與對話。
傾聽是良好溝通的基礎,但它卻常常因為我們想說話的欲望而被忽略。
因此,只要好好的記住這點,你我都可以成為一個擅長與別人對談的人。

--出自商業周刊第1471期2016年1月25號

15分鐘聊出好交情: 66個開場、提問、接話的超級說話術 / 野口敏;張佳雯 著

日本最厲害的說話專家,教你讓別人對你敞開心胸,再難聊的人都能聊,再冷的話題都能接,隨時都能找到好話題,再難搞的客戶也能變麻吉。66個超級說話術,無論是自己口拙或是對方不擅長聊天,都可以話題不斷,持續15分鐘以上!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場合,都能輕鬆聊出好交情!作者強調,說話不只是言詞的往來,而是感受的交流。把焦點放在「對方的感受」上就對了!如此,你只要一開口,就能快速拉攏人心,並且說話得體,又能正確完整的傳達心意。無論是業務廠商、公司同事、相親、約會、晚宴…各種場合都能派上用場!

索書號  192.32/6768 

不怯場說話術: 不擅言詞者也能學會の66種表達技巧 / 菊原智明;陳美瑛 著

你總是無法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嗎?每到公開場合,你就會緊張、腦袋空白、說話毫無頭緒嗎?作者原本是位口拙、表達能力差、業績總是墊底的汽車銷售員,現在,他是600名業務員中的MVP、連續四年銷售成績NO.1,並成為業務顧問公司的負責人,甚至一年演講次數高達90場以上!如果你想讓老闆重視你、客戶信任你、朋友喜歡你、情人不能沒有你,請學習本書的5種習慣和66種說話技巧,你的人生將從此變得不一樣!

索書號  192.32/4786 

吳淡如超人氣說話術 / 吳淡如;巧可 著

了解人、說對話,你就是人氣王!說話代表一個人的溝通能力,而溝通能力常是人際關係的礎石。會說話,不僅溝通無礙、談話愉快,也有助於達成工作目標,贏得人緣。所謂的「會說話」,不是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就行,不是講話「實在」就沒問題。逞口舌之快,可能讓你樹敵,但沉默是金,也可能讓你埋沒一輩子。聰明說話,得順著人性,並且看時間、看位子、看目的,還要有自己的見解和觀點。有些地雷不能亂踩,有些話多說準沒錯,只要注意書中的叮嚀,你也可以成為超人氣說話高手!

索書號  192.32/2634-1 

跟誰聊天都盡興: 不失言、不失禮、不失落的魅力說話術 / 金井英之;楊孟芳 著

「為什麼那時候說不出口……」「如果當時沒說那句話就好了……」不論是工作或生活中,我們常在與人交談後,為自己當時的表現懊惱或失落。本書詳細分析各種可能使人「說不出口」或「說錯話」的狀況,教你:如何避開地雷話題、不說惱人語句,和誰聊天都愉快盡興!聊天要做到零缺點的「一百分滿分」,其實並不容易,但只要掌握幾項小重點,每個人都能做到自己心目中的「六十分」。就算只是「六十分」的交談,也一樣能帶給你足夠的、大大的滿足感。

索書號  192.32/8543.1 

劉墉超強說話術. 4 : 偷偷說到心深處 / 劉墉 著

如何加強說話力量,表現優雅談吐和教養?怎樣「坐」得巧妙,為自己製造有利的說話環境?透過聲音音調、動作姿勢、群眾心理、行為語言,教你如何把握說話時機、控制說話速度與音量、改掉說廢話的毛病、營造最佳溝通環境、創造最柔和的氛圍…從最根本的說話技巧,偷偷抓住別人的心。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只學表面的皮毛,而應該從根本處加強。當你的基礎好了,就算你的國語不夠標準,相貌和音色也很平凡,你說出的話仍然能夠感人,你仍然能成為第一流的演說家和溝通者。

索書號  192.32/7240.1 

口才魅力高手: 教你展現說話迷人風采 / 戴晨志 著

在書中的各篇文章裡,戴老師引用了許多淺近而生活的說話情境,不管是成功的名人演說、聚會時的即興說故事、或是讓人啼笑皆非的記者現場報導,甚至是孩子們的腦筋急轉彎或白癡造句法,都蘊藏著許多值得學習的表達智慧、可以蒐集的說話素材及需要注意的溝通盲點。流利的口才、風趣的表達,來自經驗、來自閱歷、來自書本,來自本身不斷地演練。戴老師的風趣故事和實用智慧,將讓你變成口角春風、充滿魅力的說話高手!

索書號  192.32/4364/95

把話說得得體又有趣, 大家都會喜歡你! / 高嶋秀武;高村步;許昆暉 著

擔心自己不會說話嗎?讓日本廣播界公認說話大師-高嶋秀武完全傳授50年經驗,讓你成為說話得體又有趣的人!50年日本資深廣播人高嶋秀武,深知職場人最擔心: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又該怎麼說,本書以輕鬆幽默的漫畫與插圖呈現,對照錯誤範例,立即領悟,讓你掌握現場氣氛,成為話題籃板王!本書教你如何重新打造自我形象!成為「說話得體又有趣的人」,就從「具有說服力的說話方式」開始,學習「充滿魅力的說話方式」!

索書號  192.32/0221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