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手寫字

你今天,寫字了嗎?

繼著色畫之後,鋼筆字熱潮悄悄席捲書市。
手寫的紓壓感、美字塑造的個人形象,是鋼筆字受歡迎的原因。

寫字和畫畫一樣,都必須一個人安靜坐在書桌前,
擱下原本整天不離手的手機、離開動態不斷湧現的臉書,
全副心思只有眼前的一筆一畫,隨著節奏慢慢舒緩,心,也就靜下來了,
逃離急促生活、重新找回自己,正是手寫鋼筆字廣受歡迎的原因。

而且相較著色畫,寫字門檻更低。
只要一張紙、一支筆,挑一段喜歡的字句,輕鬆就能開始。
更重要的,「手寫字」給人的感覺,和電腦打出來的完全不同,
比起千篇一律的電腦字,更可以傳達一個人的個性。

這波手寫字趨勢最重要的特點:一個人所挑的句子,就等於代表了自己某個面向;
找到對的句子,就容易引起觀者共鳴,
手寫字,不只是表達一個人存在感非常重要的方式,
結合美字與名言,更讓一個人的形象,在網路上重新展現新的特色與意義。

--出自《30雜誌》第140期2016年4月號

寫字的力量: 美字不只靜心九段名師教你寫出更好的自己 / 侯信永 著

以鋼筆書寫人生,鍛鍊心智。現在,和自己的字敞開一次靈魂深度對談吧!九段名師侯信永多年硬筆字教學經驗指導,30種常見運筆錯誤,紅筆眉批,改進方法一目了然。手寫金句:知人生學管理築人脈擁財富,我手寫我心,通曉生活藝術家、世界級領袖、財經菁英等古今中外名人智慧。

索書號  943.97/2723/v.1 

美字基本功: 最強「間架結構九十二法」花最小力氣寫最美的字 / 侯信永 著

網路熱搜第一的鋼筆字名師侯信永,新解清代書法名家黃自元「間架結構九十二法」,將百年書法智慧應用於新時代硬筆字書寫。只要練好這九十二個字,沒有寫不出的美字!從「間架結構九十二法」開始學起,九十二法簡表總整理,字帖練習及說明。

索書號  943.97/2723/v.2 

鋼筆.情書鋼筆習字愛意成詩, 30位著名詩人x35首浪漫情詩 / 帕斯頓編輯部 著

人類使用有墨水的筆已有相當久遠的歷史,而鋼筆被發明距今也經過130年,曾幾何時寫字已被電腦打字取代,寫鋼筆字在現代更無疑是最極致的浪漫。鋼筆字能如實呈現你的心境、個性及情感,享受自我對話的珍貴時光;透過寫鋼筆字能夠釐清思緒,或得滿足與成就感,進而散發正能量。電子郵件少了份真摯的情感、美麗的鮮花總有凋零之日,而情話綿綿容易被遺忘,如果要告訴你的他──你愛他,那就用筆寫下吧!以最純粹的方式,寫暗戀的酸甜、寫熱戀的癡狂,也寫離別的感傷,以字抒情,以寫緬懷。

索書號  943.97/4452 

寫字基本功: 教你正確握筆.輕鬆寫好字 / 鄭文彬 著

一直寫不好字,只是因從來沒有人教過你應該怎樣來寫字而已!書法無法速成,而寫字卻是可以短期就簡單學會的!寫字是否順暢靈活,直接關鍵決定一個學生的長期學習考試效率和最後的教育競爭力!花點時間來重新學好寫字,這是每個人一輩子都會長久用到的技能,相信這樣的時間投資會是非常有價值也非常有意義的。彙整布衣老師一百多場現場研習菁華,讓你學習寫字能走一條最短的直線捷徑,不再辛苦繞彎路和迷路。誰說:成功,一定只能靠苦練。

索書號  523.314/8704 

美字練習日: 靜心寫好字鋼筆字冠軍的名言帖169 / 葉曄;楊耕 著

鋼筆字冠軍王獨創「鷹架式習字法」,用169句名言語錄,讓你輕鬆享受書寫的新樂趣,練結構、練筆法、練手法,還可認識真.正.的.自.己。寫好字可以是一個人的事,但是,當你發現寫出來的字句可以感動、激勵人時,你會知道……寫字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全書以中文硬筆字書寫為主,透過鋼筆字冠軍老師的正確指導,進而學得習字技巧。本書最大單元「鋼筆字冠軍的名言帖169」,用169天「靜心寫好字」。作者獨創「鷹架式習字法」,讓你輕鬆入門,練結構、練筆法、練手法,還可認識真正的自己。

索書號  943.97/4464 

鋼筆教科書: 「從零開始」瞭解文具界的王者 / 玄光社;潘舒婧 著

擁有一支專屬的鋼筆,是許多文具迷的夢想。不過,要進入「文具王者」的世界,還是有其門檻,如何選購?如何使用?如何保養?種種疑問都令新手徬徨無措。本書特為鋼筆新手解惑,全方位說明鋼筆的結構、握法、墨水換法、保養方式等基礎知識。建立初步認知後,更深入文化層面,介紹各大鋼筆品牌的成立宗旨,從經典款鋼筆、人氣品牌新作到古今文豪偏愛的品項,鉅細靡遺地羅列震撼文具界的鋼筆型號,指引文具迷從無垠的鋼筆資訊中,辨清自身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品項。誠摯地邀請您隨本書一同踏入浩瀚的鋼筆世界!

索書號  479.96/0093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