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那些經典教我的事

誰說學習只能在教室中進行,
教材一定是嚴肅的課本或理論?

這次Cheers雜誌特地邀請跨領域名人,
分享他們如何從各種「經典」帶來的體驗中學習。

而所謂「經典」,未必只限於案頭上硬梆梆的精裝書,
生活中各種耳熟能詳的人、事、物,
它們可能散落在電影、小說、戲劇、音樂、產品中,
但之所以能被廣為傳述、引起共鳴,
必定是當中具備了某種值得深入探究的元素。

從這些元素裡,我們可以挖掘出什麼道理?
又能如何運用在工作、生活、人際、管理的不同層面?
--出自CHEERS雜誌第185期2016年2月號

瑯琊榜X大是大非
張大春:正義的索求與返還,必須及時

伊藤潤二X人性
蔡燦得:恐怖漫畫大師,是最強的社會觀察家

紅樓夢X待人處世
個人意見:王熙鳳和薛寶釵升職記

西遊記X團隊分工
呂捷:唐僧是個好領導、豬八戒也是人才?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X理財
夏韻芬:有觀點,才能獲利!

瑯琊榜 / 海宴 著

劇情以復仇雪冤,扶持明君為主軸,描述才冠絕倫卻病弱的江湖宗主──梅長蘇,隱瞞自己真實身份,隻手操縱機謀,掌握人性讓貪婪的兩位皇儲相互殘殺,並扶持最不受寵愛的皇子經正統之道走向皇位。權謀機關雖冷酷無情,有時卻也能在殘忍之中感受到梅長蘇為達到目標的心痛與無奈,讓讀者紛紛忍不住淚流傷感,心痛難抑。而除了宮廷間的鬥爭較勁,書中豪氣壯闊的格局也讓讀者於閱讀之中感受到鐵血漢子的忠心赤膽,兄弟之間義薄雲天、情義千秋亦讓人熱血沸騰!這麼精彩的壯闊劇情也受到賞識,進而改編成電視連續劇,劇本創作更力邀原著作者海宴親自執筆,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同時更增加了故事情節的戲劇張力。

索書號  857.75/3830/v.1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小六 / 伊藤潤二;何宜叡 著

日本恐怖漫畫界的代表作家伊藤潤二=恐怖漫畫家J。喜歡養狗的J不敵未婚妻A子的柔情攻勢,被迫在家養了一隻西洋品種的幼貓小六、以及一臉妖貓模樣的撒嬌鬼小四。這兩隻嬌客完全不肯親近J,讓J的心裡十分不是滋味。......加油吧,J!恐怖與搞笑只是一線之隔。恐怖漫畫家的搞笑貓咪漫畫!

索書號  947.41/2431.5

富江 / 伊藤潤二 著

迷惑男人,讓他們陷入狂亂愛戀中的女子,她名為富江。不管被殺死幾次,歷經無數次死亡,依舊一再復活的美麗富江。每歷經一次死亡就會增加分身,持續死亡復活輪迴的美麗女子。她煽動、唆使身邊的男人,熱切地希望能「殺死富江」。富江啊!整個世界在妳面前都得俯首稱臣吧~

索書號  947.41/2431.2 

漩渦 / 伊藤潤二 著

黑渦鎮上的美麗高中生-五島桐繪的身旁,陸續發生了異常離奇的慘劇。漩渦突然間急襲而來,更讓人措手不及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透過漩渦這個意象,讓故事的想像力無限延伸,畫面也更加詭譎豐富。

索書號 947.41/2431/v.1 

紅樓夢 / 曹雪芹 著

《紅樓夢》在故事中,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作為主要線索,透過權傾一時的榮寧兩府所遍歷的繁華幻夢,塑造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在曹雪芹細膩描繪賈家的興衰敗落,與當時社會生活裡各種面貌的同時,竟也跨越時空背景地,為我們道出人生百態。作為中國第一文學名著的同時,也是世界文壇少數的曠世鉅作之一。

索書號 857.49/5514/88 

西遊記 / 吳承恩;古典文藝學會 著

《西遊記》被譽為「四大奇書」之一。以唐三藏至天竺取經的故事為主軸,參考神話、民間傳說、話本等題材寫成。全書文字詼諧逗趣,對當代社會黑暗面極盡嘲諷之能事。作者吳承恩善於雕琢人物性格,並將唐三藏師徒四人的迥異個性詮釋得絲絲入扣,輔以豐富的神話故事,營造出最驚異的情節,讓讀者跟隨唐三藏師徒的腳步,馳騁於想像無限的神怪小說中。提供後世一個取之不盡的創意寶庫,對文學藝術影響至今。

索書號  857.47/2616/90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 科斯托蘭尼(Kostolany, Andre);唐峋 著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有德國的華倫巴菲特和證券界教父之稱。由於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敏銳的觀察力和過人的判斷力,使他得以從多次的投機交易中累積財富,當中還包括二次的破產。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財富不但使自己一生過得優渥、悠然自得、極有尊嚴,更使曾在二次大戰中失去所有家當的雙親,在瑞士安享晚年。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不吝和他人分享他的智慧結晶,一生共寫了十三本和投資、證券、貨幣、財富、證券心理學的書。一九九九年他與世長辭,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便是他生前最後一本書,也是他一生智慧的結晶。

索書號  563.68/2454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