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騎單車

「風在前,無懼」這是電影《破風》的經典名句,
傳達了堅持不放棄的無懼精神及團結一致的強大力量,
也是自行車運動的核心概念。
而電影騎遍台灣美景及世界風光也成為熱門話題,
還有旅行業者開始推出台灣自行車及瑞士騎車的旅遊行程。

在休閒健康風氣日漸風行的今日,
單車不止是代步工具,
騎單車已經變成一種全民運動。
不論你是為了健康、休閒娛樂,或是環保、節能減碳,
不妨趁著假日走向戶外,
接觸大自然,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吧!

Hot!單車花蓮  / 彭思園;呂增娣;鄧淳仁;楊志雄  著

書中結合了最具特色的景點與美食,囊括了花蓮最私秘的美景、最在地的美食小吃、還特蒐了各種有趣的DIY體驗活動,內容包羅萬象、精采豐富。另外,本書的單車行程體貼的以汽車與單車搭配的方式做路線規劃,讀者們就算沒有好體力,也能享受騎車旅行的樂趣,是讀者不可錯過最新、最詳盡的花蓮單車旅遊導覽書。

索書號  677.9/86.6/4266

不帶錢單車環島  /  王前權  著

十一年前,一個處女座,被戲稱為「黃花大閨女」的傻小子,突發奇想,決定「不帶錢」騎單車環島,趁著工作、感情的空窗期,在眾人的「輿論壓力」下鼓起勇氣實現夢想。陌生路人屢次助他化險為夷,也讓他見識到台灣人的熱情與熱心;沿途發生的趣事、糗事讓人笑掉大牙;汗水與淚水的交疊,編織出令人驚豔的故事。誰說夢想一定要計畫,隨意而走,反而能遇見不一樣的風景。這是一本用汗水與笑聲編寫的手札,引領人們進入一個圓夢的旅程。

索書號  677.6/1084 

海平面以上.3275M以下.迷戀單車國道  / 陳忠利  著

本書作者陳忠利(Eddie Chen)和太太Toby,從一個忙碌於工作與家庭的上班族,利用短暫的假期或夜晚,共同逐步成為愛好單車運動的騎士,他把個人的騎乘故事放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進而成為單車部落格人氣作家。經過多年的騎乘與分享之後,他將台灣以海拔高度區分,透過遊記方式來紀錄台灣全島的經典單車路線,每一篇除照片和文字外,均有詳細的路線時程和規劃建議,不但能帶領讀者體驗台灣騎車樂趣,也是一本台灣單車旅遊必要收藏的工具書。

索書號  677.6/7552 

台灣‧用騎的最美: 和她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  / 陳忠利  著

這次所收集的,都是Eddie Chen和Toby一起出遊的經歷,不以難度來分類,而是以不同主題來區隔。每一位女生只要透過正確的練習,都可以完成這些單車路線。女生願意出門,代表我們有更好的環境,換一個角度想,則是能有更多元的角度詮釋台灣的美。因此,唯有讓更多女性加入探索美麗台灣的行列,我們的單車旅遊環境才會更好;台灣最美的不是被侷限的風景,而是由人的遊歷和記憶所堆疊出的鄉間與山林。

索書號 677.9/7552 

台灣單車風情畫: 10 條精華單車路線騎乘體驗  / 林惠忠  著

長久以來,我們總是隔著一層車窗玻璃瀏覽大自然風景畫,來匆匆、去也匆匆,記錄式的到此一遊。這一次,嘗試換個心情,騎著單車融入大自然風景畫中,用腳底發現台灣、用心去認識台灣,才能重新深切體認熱愛台灣之美。這是一本有別於市面上以旅遊指引為導向的旅遊叢書,記述式的文稿,字字句句都是作者一步一腳印的體驗與感動,深深撥動久未接觸大自然的那根心弦…

索書號 677.6/4455

私の單車遊  / 林玉緒;行遍天下採訪小組  著

隨著《練習曲》的上映,興起了一陣單車旋風,熱潮不退反漲,馬路上四處可見單車客在遊蕩,他們之中有的是、花樣少男少女、有的是搖滾男孩龐克女孩、也有穿著民族風的女郎、雅痞上班族、買菜歐巴桑等各式各樣的人,他們都因為單車,在生活中更加愉快閒適,你也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單車生活態度」了嗎?不管找到沒,都一塊來加入「自體慢轉」的行列吧!

索書號  992.72/4412

單車環島Let's Go  / 李紀庭   著

全書將18天環島地圖,分段畫出,地圖在各路段上標示請楚所有的休息點、便利超商、廁所、食物和水的補給站、遮陰處、值得停留的景點。每天行程都配置一條清楚簡單的里程路線圖,圖上有清楚的兩點間里程數,道路名稱,可與地圖對照使用,同時讓團隊騎乘方便掌握休息點。本書將全省可騎乘的道路,以創意式的捷運地圖方式呈現,讓想規劃環島的讀者,可以任意安排自己的路線,非常實用又易懂。

索書號  677.6/4020/100

騎單車  /  MOOK編輯室  著

本書介紹全台灣20條最樂活的單車路線,從淡水美麗夕照、東北角碧海藍天、平溪小鎮鐵道風情、白河的蓮鄉日出、東豐綠色走廊、花蓮七星潭、高雄旗津、美濃小鎮菸田,到墾丁陽光海岸、日月潭環潭公路、宜蘭綠色田野,帶你發現悠遊慢活的樂趣,享受美景相伴的踩踏之旅。

索書號  677.6/2353

GPS澳洲單車萬里行  / 區智浩  著

本書記錄了作者所親身體驗的一段全程5400公里、歷時共58日、由雪梨到柏斯的澳洲單車之旅。作者充分運用高科技的GPS和衛星地圖,規劃旅程的路線和進度,探尋一般旅遊者未注意到的幽深之處,並且可用其導航和數字化記錄一路上所經歷過的獨特美景。

索書號 771.9/7183 

單車熱  / 陳柏蓉  著

介紹自行車運動的樂趣和功能。非常實用性質的書,具備在市區自行車旅行的地圖導覽。提供初次嘗試自行車運動或旅遊的讀者優質的生活資訊。詳細介紹自行車,從構造到功能,以及騎乘該有的專業知識。自行車運動專業人士與傳播媒體界名人的單車經驗談。有關自行車運動的週邊資訊。

索書號  992.72/7544

單車環島練習曲  / 陳懷恩;黃健和   著

書中除了有陳懷恩導演細說從頭,分享關於騎單車這件事,如何從興趣轉化成一部電影,以及每段場景拍攝過程中種種有趣、感人的故事之外,我們更邀請導演、協同男主角東明相與《練習曲》幕後工作人員擔任導遊,由電影裡飾演環島中年騎士的黃健和實地環台一圈,走過電影拍攝場景,品嚐劇組推薦的各地美食,及介紹適合單車騎士住宿的民宿及廟宇,為本片影迷及有志單車環島的朋友提供一種環島的角度——跟著《練習曲》去環島! 

索書號  992.72/7596

我的環台夢: 劉金標的73歲, 自行車環島日記  /  劉金標;藍麗娟  著

劉金標,巨大機械的董事長,一手創辦世界級的捷安特自行車王國。 2007年,他73歲,用15天完成973公里的自行車環台之旅。本書是劉金標首度以口述方式紀錄而成的書籍,它不只是一個深具意義之事件的紀錄,還是一個人和夢想奮鬥的故事。書中除詳細紀錄環台十五天行程點滴、劉金標個人雜憶、十多位社會賢達在環台不同路段同行後的感言,還附有「練習曲」導演陳懷恩(全程跟拍)的攝影圖片及DVD,另有詳細路線等實用資訊。 在全球興起一股環保、樂活的健身生活風朝中,您也可以來體驗一次環台的樂趣。

索書號  992.72/7284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