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職場學

最近韓國職場劇《未生》紅遍亞洲,
探討的正是現代人最苦惱的職場關係,

如果你還在迷戀年功俸的「島耕作」升遷制度,
或是習慣等待上司的指令才開始工作,
或是因績效陷入失敗的困局,

你得先學會《未生》裡90 後主角們的新棋語,
該站在哪種高度盱衡辦公室政治,
又該如何選擇下自己的棋。

《未生》主角過去因有圍棋訓練,
總是幫助他在絕望中找到新的突破點,
讓他得以一次又一次與困境對弈中,
以謹慎的心態與全力以赴的意志,
堅持到最後,成為「完生」。

在精彩曲折的情節背後,
蘊含了哪些能夠讓我們勝出職場智慧呢?
---出自30雜誌第128期2015年4月號

30歲前的努力, 決定你在社會上的成敗: 別人不會告訴你的41個職場生存祕訣  / 吉田隆嘉;程健蓉  著

究竟是什麼決定一個人在社會上的成敗?答案是一個人在剛出社會的二、三十歲那些時光,花了多少功夫學習。20代社會新鮮人最大的煩惱,莫過於處理職場人際關係與心理上的調適。與其自己狠狠跌過才有心得,不如參考別人的成功技巧,這樣不必付出慘痛代價的寶貴經驗談,還不快來偷取!擁有NHK播報員、自民黨黨員秘書、心理醫師等精采經歷的作者,從使職場生活更順利及如何在職場上獲得認同的方法,到提升自我形象、自我學習與掌握未來的方法,不藏私地分享自身經歷,助你在工作職場上也能站穩一席之地。

索書號  494.35/4674 

不憂鬱, 哪算是工作: 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成功術  /  見城徹;藤田晉;王蘊潔  著

見城徹,幻冬社社長,才智霸氣兼具,被譽為「日本暢銷書之神」。藤田晉,網路事業先鋒,二十六歲便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上市公司董事長。這兩位獨領風騷的職場戰將,前者主觀自信、作風激進,後者個性柔軟、勇於嘗試。他們同樣對工作懷抱高度熱情,但在行事風格和人生態度上,則代表不同世代,兩種截然不同的典型。在本書中,兩人分別針對做人原則、自我磨練、人心掌握、人際關係等面向提出深刻見解;不管是哪個時代、哪個領域,想在工作上有所斬獲,除了技能和知識,也需要人格的磨練和意志力。失敗和困難都不足為懼,因為這些有一天都將成為你的武器。  

索書號  494.35/6042

向杜拉拉學習職場生存術: 杜拉拉求職效應: 職場菜鳥求生術  / 蘇豫  著

當今社會,在職場奮鬥就猶如在戰場戰鬥,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內,拿下客戶、征服領導、感動下屬是一個難題。雖然是難題,但並不是無解的題,這其中的關鍵就看你用什麼樣的“武器”來裝備自己,用什麼樣的“戰術”來指導自己。杜拉拉的職場秘笈就是最好的“職場武器”,也是最實用的“職場戰術”!本書就是立足于《杜拉拉升職記》的詳實內容,提煉出了杜拉拉的升職智慧,堪稱每位職場人士必知的生存寶典! 

索書號  494.35/4417 

別擔心, 你已經準備好了! : 一畢業職場就定位  / 林琇琬  著

不景氣中找工作是人間難事?到底要如何才能擁有好的工作,又可以發揮所長和熱愛自己的生活?待遇優渥並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到底要怎麼找?讓工作幫你建立高尊嚴!這是一本能改變你生命的書,只要你願意改變,你的人生將有所不同。4步驟輕鬆求職不NG,讓你準備好,一畢業就上班!50招零失誤疑難雜症大會診,超詳實深入解析你不敢說的問題,一次解決所有職場身心症,100%求職達陣得分,閃耀你的職場綠燈。

索書號 542.77/4411 

值得玩味的職場生存哲學  / 潘瑋裕  著

職場的現實讓許多人感到挫折,但總有更多人似乎完全不受影響,關鍵就在其中的生存哲學。職場可以很有人情味,也可以很現實,不懂職場哲學的人,不是外行就是賭徒。外行人總是抱怨底牌不夠,賭徒則心存僥倖一時風光,最終兩者盡皆血本無歸。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反覆論證,以求得具有科學性、可靠性和長遠性的決策。發現人美好的一面並善用它,可以作為待人處事的最高原則和與人相處的經驗。隨時注意觀察,細加分析,唯有懂得生存哲學的人,才能更加悠然自得。職場就像一場生存遊戲,每個人都是玩家,遊戲規則沒有對與錯,只有違反與遵守。不懂得生存哲學的玩家,終究只有被遊戲玩的份。

索書號 494.35/3213 

新鮮人的逆襲: 誰說工作難找? 打理好職場形象, 菜鳥也能成為面試人氣王!  / 張曉梅  著

無論是還在校的學生,或是剛畢業的應屆生,甚至是已出社會一兩年的職場菜鳥,本書都是求職者最實用的一本工具書。包含求職準備、簡歷撰寫、穿著化妝、面試 技巧、應對談吐、職場禮儀,進入職場該有的必備常識應有盡有,搭配特殊的手繪插圖,使本書輕鬆活潑不生硬,閱讀更輕鬆容易。

索書號  542.77/1164

變身職場鐵咖, 換你選老闆! : 從今天起, 不做工作奴, 只為自己工作! : 上司是惡魔、同事很機歪, 但你得活下去的辦公室求生術!  / 廖慧淑;KuSoWhite   著

本書精闢剖析職場生態,基層小員工、中階主管都一定有的苦命心聲,提供23個學校沒教、老闆不說、超實用的職場潛規則,從搞懂職場的眉眉角角、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如何規劃未來生涯,帶你破解亂糟糟的辦公室人際關係與工作狀況!另外,特別收錄脫離上班奴一定要知道的36句話,教你只要掌握自己的原則,不管老鳥欺負你、小人弄你、上司挑剔你、工作做不完、不滿意薪水,都能過關斬將,HOLD住未來! 

索書號  494.35/0053/101 

職場心理學: 無往不利的職場應對術  /  蘆淼  著

職場不同於生活,職場中人需要考慮的不僅僅是自己或別人的想法、心情,還要考慮在大環境下的各種人際效應,導致人們很多時候都處於情、理、利「三難」的境地,這才使得大家出現了很多前後矛盾的行為。而透過心理學來瞭解別人產生這些行為的原因,就是在職場獲勝的關鍵。本書說明多種職場現象的心理因素,並介紹各種職場致勝的心理技巧,好幫助你節節高升。全書是根據職場的一般流程來設置的,你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部分閱讀,也可以從頭到尾讀一遍,以全面了解職場中各個環節的心理學技巧。

索書號  494.35/4412 

螞蟻の職場成功術  / 江樂興   著

《螞蟻の生存哲學》一書,試圖從大眾哲學的角度,對螞蟻的生活習性作了深入細緻的描寫。既遵循了科學與真實的原則,又恰如其分地穿插了一些趣味橫生的故事,深入地揭示了螞蟻的繁衍之道與生存之道。本書語言力求輕鬆幽默,使讀者不僅能輕鬆地走進螞蟻的世界,瞭解螞蟻的生活習性,還能借鑒螞蟻的生存之道,學習螞蟻的優點,從而啟迪和激勵生活中的人們,加強合作,緊密團結,打造美好的人生。 

索書號  494.35/3127-1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