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輕小說

輕小說(Light Novel)是一種盛行於日本的文學體裁,可以解釋為「可輕鬆閱讀的小說」。輕小說是以特定故事描繪手法所包裝的小說,其手法的特色在於提高故事傳遞給讀者的效率。以十多歲的中學、高中生的少男少女為主要讀者群取向,通常使用動漫畫風格作為插畫的一種娛樂性文學作品。

其文體多使用讀者慣常口語書寫,比較輕淺易懂適合給少年少女可輕鬆閱讀的風格,包含的題材也是包羅萬象,有如青春、校園、戀愛、奇幻、科幻、神袐、恐怖、歷史、推理等,其中也有部分作品是自電玩、動畫、漫畫改編,「故事題材多樣,無法以單一風格來涵蓋」。在出版型態上,多以廉價的文庫本形式發售,不過近年來由於讀者層的變化及嗜好的細分化等因素,使得出版商改採發行部數較少但利潤較高的新書版本。

--日本輕小說--

灼眼的夏娜  /  高橋彌七郎;呂相儒   著

高中生-悠二在新學期開始前,一直過著平凡的日子。不過有一天,原本平凡的日子突然起了變化,悠二被一個會把人變成火焰之光,並將這火焰吸入體內的神秘男子亞格尼所襲擊,破壞了他原本平靜的生活。不過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名少女!少女為了保護悠二,寸步不離地跟著他,兩人展開了「同居」的生活。雖然悠二想跟少女道謝,但少女卻告訴他「你已經『不存在』了」。「難道我已經死了!?」“活死人”悠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

索書號  861.57/0414/v.7

少年陰陽師  /  結城光流;陳柏瑤  

十三歲的昌浩是個在陰陽寮做見習生的菜鳥,他還有個最不喜歡的身分─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小孫子!雖然昌浩天生擁有可與祖父匹敵的強大靈力,但是他卻最討厭被拿來和晴明做比較,個性不服輸的他,甚至立志要成為超越晴明的偉大陰陽師!為了早日達到這個目標,昌浩每天在夥伴小怪的守護下,努力地修行。一天,後宮突然沒來由地發生了一場大火,正當大家驚慌失措地忙著救火時,昌浩與小怪卻察覺到一股極不尋常的妖氣,而那股怪異的妖氣竟然來自左大臣之女彰子的屋中!不想被晴明看扁的昌浩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去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沒想到卻遇上長了四隻角的牛妖攻擊,還差點沒命!那是連活了好幾百歲的小怪也從來沒有見過的神秘妖怪,而更可怕的是,還有妖力更強大、更兇惡的妖怪正隱身在黑暗中窺伺著……

索書號  861.57/2493/v.1

十二國記  /  小野不由美;陳惠莉  著

慶國有一個雖然坐上君主寶座,卻對身為一國之君的自己感到猶疑、羞愧而苦惱不已的陽子。芳國有一個親眼目睹身為國王和王后的父母被殺,公主之位被剝奪而號哭不已的祥瓊。才國有一個在蓬萊被父母所拋棄,掉落虛海之後,被迫要依附在仙人身邊、遭到蔑視而淚漣漣的鈴。這幾個少女們背負著太過沉重的苦難,為了尋求一個安適的生存空間,分別踏上旅途。永無盡頭的人生之門於是開啟!!

索書號  861.57/9615/v.1

創龍傳  /  田中芳樹;陳春蓉 

經過三千年的沈睡,117 代的轉世,惡魔再次向龍堂家的四兄弟逼近。龍堂家的四兄弟,外表雖然看似是普通人,其實他們每一個都擁有超能力。他們有常人不及的力量及速度,感情和智慧亦非常高;他們其實是流著龍血其中一族的末代。黑色的巨魔企圖將四兄弟的力量佔為己有,龍堂兄弟採取了絕不屈服的姿態,以驚人的能力反抗外來的邪惡勢力。隨著么弟余覺醒後,龍堂兄弟亦開始了找尋自己的真正身份之旅……

索書號 861.57/6544/v.1

文學少女  /  野村美月;竹岡美穗   著

井上心葉怨恨所有人,也不喜歡自己。為了迎合這個世界,他必須偽裝自己,逼自己展露笑容。他認為自己就像小丑,骨子裡滿懷悲傷的小丑。超級喜歡編故事的「文學少女」天野遠子與嚮往平穩平凡愛情的井上心葉,再加上不懂人心孤獨的「小丑」,交織出充滿絕望與感動人心的故事!輕柔感人卻又帶著淡淡苦澀味的神秘學園喜劇故事,揭幕上演了!

索書號  861.57/6487/v.1 

--台灣輕小說--

吾命騎士  /  御我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也是這塊大陸上,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老師教我魔法時,常驚奇的說:「孩子,你真是個天生的祭司料。如果你當初入的是光明殿,那你未來肯定是光明殿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強的教皇!不過,既然當初你入了聖殿,未來只好當一名很弱的太陽騎士了。」本書輕鬆詼諧,文字清新,字裡行間滿佈作者精潔巧妙的想像,讀來親切可喜,不堆積囉嗦文辭,確實掌握住了故事行進的節奏,值得一讀。

索書號  857.83/2723/v.1

異族特赦  /  貓邏;山鬼 著

異族特赦聯盟──成立於裡世界的妖異特殊機構,旨在救贖妖異與穩定裡世界的秩序。聯盟的成員絕大部分是妖異,另外也有外星人、具有特殊能力的人類,以及被世人稱為無法理解的未知物──unknown。札克,男主角,異族特赦聯盟的成員之一,E-23小隊隊長,曾經是一名海盜、一個普通凡人,因為不知名原因,他擁有了特殊體質……蜜亞,女主角,孤兒院院童,具有極特殊的天賦──詛咒與治療,因為某些原因,札克成為了她的監護人。而故事,就從這兩個人的相遇開始……

索書號  857.83/2436/v.1

風動鳴  水泉 

千年前,神賜封八名人類為使者,擔任傳遞神諭的任務,他們為世界帶來恆久的光明與希望,崇尚闇之神的人民被驅逐躲避至地底,神座祭司的傳說便由此開始.....以未知的陰謀與變數為背景,百年一度舉行的神座繼承儀式,第三十七代繼承人即將接下他們所想不到的沉重使命。掌控著未來局面的手不只一雙,祭司界即將面臨的動盪是前所未有的,而時間的軌輪則繼續緩緩推移著一切,因許許多多的「錯誤」而開始......

索書號 857.83/1226/v.1

特殊傳說  /  護玄;紅麟  著

倒楣少年褚冥漾從小到大衰運纏身,從出生開始就註定他永遠不幸的悲慘人生。功課明明沒有不好,但聯考當天就硬是遇到食物中毒,沒想到衰運還是不放過他,填志願的時候居然給他填進了一所不存在的學校!?不但要用「撞火車」這種「激烈」的方式進學校,還得冒生命危險追逐正在奔跑的教室……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漾漾就受到了超震撼教育!但也因此,開啟了他全新的人生……

索書號  857.7/0400/v.1
 
 

魔法戰騎浪漫譚  /  天罪 

缺乏愛與勇氣的魔法少年、沒有夢想與希望的魔法少女,即將帶領觀眾進入『空想力』的世界。魔法少年、邪惡組織和對這一切脫離常理的事件無視的民眾們,這是少年柳仙斗最近的煩惱,不過與這種微不足道的煩惱相比,他要先解決他的打工——成為魔法少女……是的,成為魔法少女然後與少年一起並肩作戰,對抗邪惡組織……

索書號 857.83/1060/v.1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