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名人讀書會

在過年時刻,我們常會許下New Year’s Resolution,期待做點改變,讓生活增添幸福感。

一本書,可能就是開啟的鑰匙。是曠世鉅作?未必。但,它讓你嚮往,進而起心動念想去做一件事。
這件事可能只是伴隨你的習慣、一個短程的目標、一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轉念。
但這些看似微小的改變,其實最能在生命中生根。---出自商業周刊1316期2013.2.11~2013.2.17

知名演員趙又廷推薦「尋羊冒險記」
認真刷牙也有小確幸

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謝怡芬推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放膽追愛一路衝法國

知名漫畫家胡家瑋推薦「一個人去跑步」
馬拉松跑出搞笑靈感

阿原工作室創辦人江榮原推薦「小王子」
保持小王子般的初衷

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推薦「零極限」
四句話釋放壞情緒

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推薦「生活的藝術」
老搖滾作家的享受哲學

專欄作家、視覺設計師吳東龍推薦「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清心寡欲的整理術

尋羊冒險記  /  村上春樹   著

一頭控制全日本的超能力羊失蹤了,它的宿主、黑社會頭子命在旦夕。潦倒的東京青年職員無意中得到羊的照片,不料就此成了黑社會的脅迫對象,攜著女友踏上了尋羊冒險之旅。在北海道的雪山絕地,他終于到了照片的拍攝者——不,那只是其陰魂,因為這位綽號的朋友,已經與那罪惡之源同歸于盡了。

索書號  861.57/4254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科爾賀  

事敘述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牧羊男孩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男孩因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道院的學習生涯,開始牧羊的生活。牧羊少年因緣際會遇見了「塞勒姆國王」、非洲的水晶商人、前往綠洲的駱駝商隊 

索書號  885.7157/2414

一個人去跑步: 馬拉松一年級生  高木直子   著

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天天一個人在家工作,想休息就休息,平常只有趕不上電車才會開始跑步的我,有一天看見轉播東京馬拉松,一時興起,我也要來跑跑看……而且一定要到夏威夷跑一次(喔呼)全程42.195公里!!我從5公里、10公里、20公里開始練習……還請了教練來指導。雖然一樣迷糊,跑著跑著竟然迷路了,啊咧?到底是往左還是往右?可是發現自己變勤勞了,以前沒有注意的風景變得好有趣,跑完之後喝起啤酒好滿足!!跑不下去時,沿路的應援聲聽起來好響亮!!一起跑步的夥伴好可愛!!想到這些……我不想半途而廢,我想衝到終點,我~可以完成最後的目標嗎?

索書號  427.16/4733.3

小王子  安瑞‧德‧聖艾修伯理  

小王子來自一個很小很小的小行星,在那裡,什麼都好小好小,一天可以看四十三次夕陽。星球上有三座只到膝蓋高的火山、幾棵猴麵包樹,還有一朵驕傲的玫瑰。小王子很容易憂傷,他小小的生命溫柔善感。有一天,他和心愛的玫瑰鬧了彆扭,趁著野鳥群遷之際出走,在各星球間遊歷,遇見了國王、愛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還有狐狸。最後,他在地球降落,來到了撒哈拉沙漠,和飛行途中迫降在沙漠上的「我」相遇了……

索書號 876.59/1422

零極限: 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維托(Vitale, Joe);藍(Len, Ihaleakale Hew)  著

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讓心處於「零」的狀態,一切就會順利?這聽起來很扯,卻有效得驚人!原在夏威夷島上的一位神奇治療師,卻轟動全美和日本,因為他運用的「零極限」法,宛如吸引力法則的終極版本,創造了不可思議的奇蹟!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索書號 418.982/2052

生活的藝術  林語堂  著

《生活的藝術》是林語堂旅美專事創後的第一部書,也是繼《吾國與吾民》之後再次獲成功的又一英文作品。他將曠懷達觀、陶情遣興的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和浪漫高雅的東方情調予以充分的傳達,向西方人娓娓道出了一個可供效仿的生活最高典型的模式。

索書號  192/4409/73:c.1

斷捨離: 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山下英子  著

到底什麼是「斷捨離」?為什麼具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其實「斷捨離」很簡單,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為主角,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以及「讓自己感到最愉快也最常用」?只要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物品就請淘汰或送人。在每個當下都只使用最少量,但最好、最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此一來,不僅周圍的環境變得清爽,連帶也會改善我們的心靈層面,從外在到內在,讓你整個人煥然一新!

索書號 177.2/2141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近藤麻理惠  著

為什麼一本整理書,會讓無數人邊讀邊落淚?為什麼嬌小的麻理惠,一說起整理,竟光彩煥發得像巨人?為什麼一席難求的心動整理課,卻沒有學員回來再上第二次?翻開這本書,你不但會知道答案,你的人生也將因此煥然一新!一個5歲開始愛上收納整理,15歲已讀遍所有相關書籍,18歲開始擔任整理專門顧問的女孩,用她全部的熱情與無人能及的專業,告訴你如何透過整理你的環境,整理你的過去、找到你的夢想、改變你的人生!

索書號  422.5/3401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