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生活中的小確幸

生活中有許多隨手可得的小確幸,
小確幸的意思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
來自村上春樹的隨筆集《蘭格漢斯島的午后》。
村上春樹說他自己選購內褲,
把洗滌過的潔凈內褲卷摺好然后整齊的放在抽屜中,
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那你的小確幸在哪呢?  
 

Good Morning!每天都要吃早餐: 10分鐘就能上桌的小確幸早餐提案  /  鄭慶智;宋幼真;張琪惠   著

今天起,提早10分鐘起床,為自己和家人親手烹調營養滿點的健康早餐吧!嚴選健康食材,以少油少煙的烹飪手法,配搭出97道美味滿點的早餐,從沙拉、蛋料理、壽司、吐司、漢堡、三明治、鬆餅、濃湯、粥、飯麵、特調果汁&牛奶都能輕鬆完成。吃對早餐!不僅能提升專注力與學習力,還能改善情緒、釋放壓力,對正在減肥的人來說,能吸收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減少脂肪與膽固醇的生成,有效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好處多多的早餐,一定要每天記得吃! 

索書號  427.1/8708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  /  密莉(Milly)  

從一個人的清晨散步開始,去認識這座旅行城市在清晨逐漸甦醒的印象,這是專屬於自己旅途中的小秘密。選擇「兩個人的一個人旅行」,與朋友同住,然後在互不遷就的情況下,喜歡購物的購物、喜歡書店的去書店、想去咖啡屋的去咖啡屋晚餐時,再彼此交換著今天一日的城市散步旅行發現和趣事,又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偶爾脫隊走路去,最大的優點是不必怕迷路,因為自己迷路自己懊悔自己負責就好,用腳去認識一個地方印象更是鮮明。白天在咖啡店,晚上到酒吧淺酌,獨享一個人微醺的浪漫。 

索書號  719/3044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 Carol嚴選, 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 101道簡單零失敗小確幸甜點  胡涓涓;Carol   著

風靡兩岸三地,華人地區最受歡迎的烘焙新天后Carol胡涓涓,睽違三年,最讓讀者期待的甜點書!12大主題,嚴選Carol最喜歡的101道甜點完整呈現,3000張以上的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讓您輕輕鬆鬆就能進入甜點世界,日日享受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書中每道甜點都有Carol的心情筆記,與各式手繪甜點插圖,與您一起分享手作甜點的點點滴滴。 

索書號  427.16/4733.3 

袋著英文去冒險, 我的旅行小確幸!  蔡文宜(Tsai, Wenny)  

在旅途中,找尋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就從英文開始……聽得懂,說得出,讓生活更精采!訂好機+酒,背起行囊、拖著行李箱就想出國冒險?旅遊的心情準備好了,但你的溝通能力……?準備充裕,才能讓你更容易發現旅程中的小確幸唷!將旅行中最常出現的情景,編寫成狀況劇,模擬可能遇到的情境,幫你為即將到來的旅程做個心理準備,這裡將長篇對話切成2-4 個小段落,閱讀時更好理解,更好記。  

索書號 805.188/4403.1 

愛上生活的小確幸  / 鄭絜心  著

生活於充斥太多物欲、和追求流行環境中,什麼才能使我們真正快樂?擁有很多就會快樂嗎?擁有什麼,才是真正擁有?什麼樣的幸福才是真正幸福?懂得知足,懂得轉個彎,歪個頭,其實你就會發現身邊已經存在著幸福喔!打開腦袋瓜,學習智慧,注入新的邏輯和思考;不起眼的小事情也能夠成為生命中的小確幸。靜下來觀察內心所重視的是什麼?你一定會活得更簡單、更快樂!  

索書號 177.2/8753 

蘭格漢斯島的午后  村上春樹  著

本書中所收錄的,是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先生於兩年之間發表在CLASSY這本雜誌上的二十五篇文章與圖畫。村上春樹覺得與水丸兄共事是相當愉快的體驗。村上說這些文章,很像在一家樸素而氣氛良好的酒吧吧台寫信給友人的情況。走進店裡,在吧台前坐下,用眼神與酒保打個招呼,酒保送上辛辣得恰到好處的酒,古老的歌曲輕聲播放著。於是村上拿出筆記本與原子筆開始動筆「近來好嗎?」類似這樣的感覺。村上總是將忽然浮現在腦海的東西原封不動信手寫下,然後直接裝進信封寄給安西水丸先生,讓他配上插圖。村上說自己的文章能夠配上水丸兄的畫作,真的是非常幸福的文章。  

索書號  861.6/4254.8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