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星星的秘密

最近火紅的話題莫過於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看完了都教授和千頌伊的愛情故事,
大家是不是對都教授的星星很感興趣呢?
就讓圖書館來告訴你有關星星的秘密吧~ 
 

和星星做朋友: 完全觀星手冊 /  陳培  著

天文知識是跨越太空科學之門的基礎,天文領域中觀星是認識宇宙的第一步,天空是所有孩子幻想的起源,星星是所有人的夢。本書作者是一位無師自通的天文愛好者,也是台灣第一位拍攝到哈雷彗星照片的人。在書中他用星星做引子,將星空與神話故事結合,並且配合星空攝影數十幀,全書以春夏秋冬四季做架構,季換星移,神遊太空,輕鬆的帶領讀者遨遊天際。 

索書號  323.8/7540 

天文觀測入門: 太陽系的星星和四季星座 /  林完次 

有不少的天文愛好者,一旦迷上了星星,就想嘗試用天體望遠鏡去觀測月球或其他行星,為達目的而廢寢忘食,本書是針對一些初次使用天體望遠鏡在從事觀測之餘,也想接觸宇宙神秘揭開其面紗為對象,作為天文觀測入門之用。

索書號  322.4/4433

星星的故事 傅學海等  著

本書是第一本完全由國內作者撰寫的自製天文科普書,作者是一群有摘星夢的人,把古今中外業餘觀星人的興趣,與天文學的專業知識理論做了很好的連結,也將古代天宮的觀測和今日天文學的研究聯繫起來。希望每個人在想像力漫天揮灑之餘,能對星星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索書號  323.8/2373

台灣觀星地圖 楊德良 

深入淺出介紹觀星所需的裝備、工具及基礎天文知識,提供相關網站及最新資訊,傳授星象、星體、星系的觀星秘訣,引領您一探星河的奧秘。精心規劃絕佳的觀星路線,帶領讀者走入台灣最熱門的觀星景點。另推薦附近最佳食宿地點,除了親子同樂,還能輕鬆享受豐富的星河之旅。傳授基礎天文攝影技巧,讓讀者在觀星之餘,也嘗試捕捉美麗的剎那。作者提供數幅涉獵天文多年拍攝到的獨家星象作品,難得一見,一次滿足您的視覺感受。 

索書號 323.8/4623 

第一次觀星就上手 / 吳昆臻 著

你有多久沒抬頭仰望星空了呢?觀星很難嗎?需要花大錢嗎?實際上,單憑肉眼和星座盤就能做最基本的觀星,盡覽星空之美。作者以其天文學的專業,將原本艱澀困難的天文理論化繁為簡、有系統的介紹給讀者,並將實際踏查、觀測星象的角度,教導讀者走出戶外直接抬頭觀測天上的星象,讓讀者充分體會觀星的樂趣。沒有複雜難懂、冗長無趣的教學過程,只要跟著本書實際操作,觀星就是這麼簡單。 

索書號 322/2661 

星座.星空圖鑑 藤井旭 著

《星座.星空圖鑑》是觀星、研究天文的最佳工具書。本書以春、夏、秋、冬的季節分類檢索各季節的主要星座,並清楚的引導你星座的方位,讓你在茫茫銀河中方便快速的找到辨識的星座。除此之外,本書也告訴你每個星座的希臘神話小故事、觀星小常識、與其它天體、天文的特色與觀察方法(如日蝕、月蝕、彗星、流星與人造衛星……等等)。本書內含清楚、豐富、精采的星空天體照片,絕對是最實用的觀星圖鑑。 

索書號  323.8/4454 
 

天文觀星圖鑑 里德帕斯 著

每當太陽西沉,夜幕低垂,天空浮現繁星點點,宇宙的神祕不禁令人神往。千萬年來,人類對於浩瀚未知領域的探求從不間斷,藉由觀察恆星、星團和星雲等天體,科學家建立物理學的基本定律,明瞭宇宙的起源。本書由知名天文學家執筆,以明白易懂的文字描述恆星、行星和星座,並與格林威治天文台合作,繪製精美清晰的星圖。 

索書號  323.02/6244/97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