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AI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引爆人類生活爭霸戰

從2016年1月AlphaGo第一次在《自然》期刊揭開AI革命,現在AI已深度學習、臉部辨識、語音助理、電腦視覺等新能力,快速滲入每個產業。從歷史到國家、從新科技到生活、從企業到個人,人類面臨的各層面都因“人工智慧(AI)”與機器人帶來新的變革。

當代新科技帶動學習環境的變革,對就業市場及職業技能的人才培育衝擊,因自動化時代影響勞動力的轉移。面對AI對企業帶來的衝擊,正可以幫助企業數位轉型,全面檢視轉型產品、極大化營運、培力員工及深化顧客四個構面努力。

人工智慧已藉由智慧學習製造成一個會思考,可以協助人們處理工作,幫忙家務的智慧機器人等。然而人工智慧吸引人,卻也讓人害怕人工智慧會自己思考,倘若它的思考程度足以威脅到人類社會平衡,該怎麼辦?

人工智慧是相輔相成,還是矛盾對立?

新聞小百科專區等您來參考~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