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書訊快遞:電鍋料理

電鍋料理
還記得之前網路爆紅的電鍋蕃茄飯嗎?
把全部的食材洗乾淨丟進電鍋裡,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煮出香噴噴好吃的蕃茄飯!
別小看電鍋,真的是廚房的好幫手,不但省時,更不用搞的滿身油煙,
圖書館推薦一系列的電鍋料理書,讓每個人在家也是大廚師!!

15分鐘電鍋補  /  李慶華   著

補可以不麻煩,只要了解電鍋烹飪的技巧,無論是雞鴨魚肉,或是湯品甜點,都能輕鬆燉出好料理。本書教你聰明使用電鍋。包含「如何選擇好電鍋」、「電鍋使用小妙方」、「快速燉補小訣竅」及「電鍋燉補好處多」等。食譜分為4大單元,共70道電鍋食譜。運用市售的簡易燉補包,你也可以不求他人,自己動手替全家人的健康把關;早上出門或下班回家時,輕輕按下開關,只要花個15分鐘,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迅速上桌;不論傳統經典、流行創新的菜色,30分鐘大顯手藝,一起享受幸福時光;電鍋烹調簡單迅速,連甜品都可以一鍋搞定,趕快來試試看吧!

索書號  427.1/4004 

400道電鍋聖經  /  李信宜  

最受歡迎電鍋家常菜、電鍋也能做滷味、好喝的煮湯一次搞定、電鍋燉補真方便、炊飯煮粥一鍋就飽、甜點點心一鍋搞定、超便利一鍋三菜,超神奇!電鍋也能煮這些:台式炒麵、煎餃、水煎包、義大利肉醬麵、奶油開陽白菜、佛跳牆、澳門大骨煲、五福福袋煮、蘿蔔鮮蝦鍋、蔬菜羊肉鍋、什錦泡菜火鍋、團圓羊肉火鍋、優格…沒想到這些也能用電鍋做出來。此外這些也要教給你-電鍋使用常識大集合、電鍋烹調技巧大解析、電鍋功能大搜索、電鍋清潔&保養訣竅。

索書號  427.1/4023.2

用電鍋做365道家常菜  /  楊桃文化  著

電鍋的功用除了煮飯之外,其實還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用法,不但可蒸、可煮、可保溫熱菜,其實也能拿來燉、快炒和煎,利用電鍋為自己和家人做頓飯,真的是一件既方便又省事的方式,只要開關一按,不用顧、少油煙而且不麻煩,期間還能做自己的事,輕鬆等上菜吃飯。本書精選365道以電鍋料理的家常菜,菜色多樣豐富,不用再煩惱每天要吃些什麼。不論是小家庭、住在小套房怕油煙的人、外出求學的學生或是想要讓做菜變成輕鬆事的婆婆媽媽們,只要有電鍋在手,就能簡單變出一桌菜。

索書號  427.1/4402.10

用電鍋做好菜  /  林志哲 

聰明學做電鍋菜,少油煙真健康,節能又樂活、做菜不流汗。電鍋可說是台灣之光,幾乎是家家戶戶不可缺少的,也是外宿族、窮學生出門在外的必備品,學生說得好,有一個電鍋,比期末考拿到考題還重要。電鍋之妙用,除了使用便利、安全之外,用途更是多樣,一般人會用電鍋燉雞湯、蒸蛋。其實電鍋除了基本的蒸、煮、燉、滷的功能,還可以用來炒麵、烤披薩、煎蔥油餅,本書將從電鍋的各式烹調法切入,讓讀者進一步發現電鍋妙用無窮,聰明學會各式電鍋料理,真正做到減碳節能、清爽少油煙。

索書號 427.1/4445

意想不到的電鍋菜100  /  江豔鳳;宋和憬  著

大家庭、小倆口和貧窮學生都適用的超神奇不思議電鍋食譜!電鍋除了煮飯,還能做披薩、焗烤、滷鳳爪、炒義大利麵、小蛋糕等。記憶中的電鍋總是不停的在煮飯,可以說是家中最主要的烹調工具。即使現在出現了電子鍋、微波爐、悶燒鍋和多功能鍋等,電鍋還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烹調好幫手。究竟電鍋有什麼魔力,讓大家如此愛不釋手?對使用電鍋的新手來說,又該如何使用呢?本書教你全方位掌控電鍋,不只煮飯,電鍋還可以蒸、煮、炒、烤、滷出各式美食、異國料理和甜點,讓主婦不費力做出滿桌佳餚,外食族也可以一個人輕鬆煮

索書號  427.1/3127 

電鍋出好菜  /  三立電視  

現在流行什麼?現在流行炒菜做飯油煙少少;現在流行把放在冰箱裡的東西早早用完;現在流行一種食材可以同時有多種美味料理!要實現這許多做菜的心願,就只有靠從小伴著我們長大的電鍋了!只要將食材洗一洗、切一切、拌一拌,泡菜鴨血煲、鳳梨鐵板牛柳、紅酒燉牛肉、梅乾菜燒鱸魚......全都可以輕鬆上桌!運用電鍋的功能,加上一些絕妙的「偷工」與「撿料」,就能同時完成2道好菜,不會再有冰箱堆了一堆東西沒用的苦惱!

索書號  427.1/1013.2

電鍋做100碗好湯  /  白錦霞  著

你知道煮湯只需要按一個按鍵就能輕鬆品嚐嗎?輕鬆秘訣就在使用電鍋煮湯!電鍋本來就是用來燉煮料理,因此用來煮湯再適合不過,只要將食材處理放入電鍋中,按下開關,不必看火、也不必調整火力,就有好湯可以喝,加上電鍋的火力強大,因此即使需要花很多時間燉煮食材,也能快速搞定。市面上也有許多利用電鍋來煮湯的書籍,但是我們這次要給你100碗美味的鮮湯,包括雞湯、排骨湯、鮮魚湯以及甜湯,讓你不必買三本,一本就有你想喝的所有湯!

索書號  427.1/2681-1

電鍋排骨湯真簡單  張豐裕 

平時若想要多吸收鈣質,除了吃鈣片或健康食品之外,在家親手烹煮「排骨湯」,利用天然的方法來補充鈣質則是最好的方式了,因為「排骨湯」富含鈣質。但是要如何讓「排骨湯」煮的輕鬆又容易呢?電鍋是煮湯的最佳幫手,需要長時間燉煮才能軟爛的排骨湯,只要有電鍋的幫忙,就能省去站在瓦斯爐台前緊盯著的辛苦,也不用擔心湯汁隨時會滾沸冒出的危險,既省時又安全。書中告訴你排骨部位的辨識、排骨的處理技巧、保存的方式,以及電鍋排骨湯的基本功、市售方便燉湯包的介紹。利用最平民化的鍋具,搭配高鈣又營養的排骨,讓你第一次就能成功煮出無油煙且營養不流失的藥燉排骨、冬瓜排骨酥湯、肉骨茶等市售人氣排骨湯。

索書號 427.1/1123

電鍋煮好湯  /  張豐裕  著

每個人家裡廚房幾乎都有一個電鍋,連外宿或出國都要帶著它才能安心,可見電鍋在人們心裡佔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在於電鍋除了煮飯、加熱食物外,還能燉滷、烹調菜餚湯品,加熱過程中透過水蒸氣循環原理,可以保持原汁原味,且只要一指按下開關,不需一直看顧,就能優雅等待美味的料理上桌囉!電鍋的使用、食材的挑選也會影響一鍋湯的好壞。書中將提供電鍋配備及保養介紹、基礎電鍋湯圖解示範;同時告訴你挑選各式肉類、海鮮的重點,和處理小訣竅、保存方法,你將會發現煮一鍋好湯真的很簡單喔!

索書號  427.1/1123.1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